Chatham.

一般路过童养夫爱好者

【超蝠/绿红】A canteen makes life better 05-10

*一个莫名其妙的甜饼
*文风迥异
*这次是超蝠的场合,微绿红
01-04请戳这儿


05 

  “Bruce,不要挑食。”Clark说。 
  “......"Bruce闻言僵住了手,他放下刀叉,迟疑了几秒说,”我没有。“ 
  “我看到你把青椒挑到盘子边上了。”Clark义正言辞,他的表情就好像正在劝导一个即将被拐入歪路的孩子。 
  Bruce随即抬起头来瞪着Clark。又发现后者的眼神是如此诚挚——谁不知道超人有一双湛蓝的眼睛,无论看谁都会令对方缴械投降呢? 
  他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然后回答:“所以?伟大的超人先生决定将我以‘不吃青椒’的罪名关进阿卡汉姆吗?” 
  “Bruce——拜托你别这么说。”Clark继续用他那无辜恳切的眼神折磨着哥谭骑士的良心,半小时前炸出来的卷毛依旧可怜兮兮地挂在额头上。 
  妙极了。Bruce心想,内心深处的黑色小人绝望不已。这可真是该死的令人心软。 
 “只是Alfred让我时刻看着你——毕竟你上次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就又投身于战斗......” 
  “恶棍不会等你精力充沛再跳出来毁灭世界。”Bruce说,“这就是为什么我——” 
  “老人家还说,如果下次再看见你满身是血地回到蝙蝠洞,你就得自己包扎了。‘’Clark尽职尽责地转述老管家的话,“而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认认真真将Alfred为你做的午餐一口不剩地吃完——包括青椒。不然他会断掉你的小甜饼供给。而Dick,对,还有Dick,他这两天在布鲁德海文很忙,所以让我带话给你——将不会再代替你夜巡。” 
 
 Bruce低声嘟哝了几句脏话——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这两个人关系这么好的? 
  但事实上,Bruce Wayne无法抗拒他的老管家,无法抗拒Dick和小甜饼—— 
  也无法抗拒Clark。 
 
  “我知道了。”Bruce烦躁且无奈地应声,为自己所感到的这可悲的事实。他随手叉起盘子边缘的一片青椒,泄愤似地嚼起来,想象这是对面人的脸。 
 
 06 

  Clark看着Bruce。就只是看着Bruce。 
 
  平常的他不会有这么多的情绪波动,或者说几乎从来没有。不管是作为花花公子Bruce Wayne还是蝙蝠侠。都是极其难得。 
  Clark喜欢Bruce的情绪波动,因为这真实。 
当他那对钴蓝色的眼睛因为喜怒哀乐而乍亮,就像夜色中的烟火被点燃,厚重窗幔下透出的清晨阳光,第一轴戏拉开帷幕,深夜独行的船舶寻到了灯塔。 
  去掉“蝙蝠侠”的身份外衣,短暂的,Bruce是,也仅仅是Bruce。 
 
  “我只是担心你。”Clark突然说。 
  Bruce抬起头,意识到他提及的是刚才那次争吵。他挑了挑眉,示意Clark继续说下去。 
  “我不想再看见你浑身是血奄奄一息地趟在我怀里了。”Clark双手撑住脑袋,仿佛回忆起了那时的情景。他的眉毛拧在了一起,“那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很不好受”。 
  Clark将词语用的很轻。而真正的心情只有他自己才明白。 
  
  他抱着深爱的人,却仿佛怀中并不是一具鲜活的身躯,只是一块逐渐变得冰冷的木块。在Bruce身上,那些属于活人的特质在一步步被取代,刻下木纹,刻下死亡。 
 而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抱着Bruce,试图将自己身上的热量传递给后者,结果是无济于事。Bruce的呼吸微弱地喷在他的脸上,而他近乎贪婪地去寻觅所有这些残存的生命遗迹。

   那是氪星之子第一次想与这个世界同归于尽:如果Bruce真的离他而去,他将以最惨烈的方式为他祭奠。

  但Clark Kent终究是超人,在脑子里最开始的疯狂念头之余,他清楚自己最终仍会独自承担下一切好与不好的结果。即使其中意味着爱人的死亡。
  他在逃避,他不得不逃避。逃避则意味着分歧。 
 
 
  而这些Bruce都不必知道。 
 
 
07 
  Bruce听完了Clark的发言,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他像Clark看他一样看着Clark。 
  “so as i.” 
  最后他说。 
 
  Bruce不必知道,但"Batman knows everything." 
 
 
08 
  他们两个隔着长条的餐桌对望,同样漂亮的蓝眼睛里同样是对方的样子。 

  心照不宣的原谅。 
  于是顺理成章地,两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依然隔着那条长条的餐桌,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09
  “休息室?”Clark雀跃着问。 
  “嗯哼。” 
 
10 

  坐在不远处的联盟成员们目睹了一切。 
 
  Bruce嘲讽Clark。 
  Diana:“他们在吵架?” 
  Hal耸耸肩:“显而易见。” 
  “God——为什么他们还在吵架——”Barry哀嚎,“有人能在这种压抑气氛下好好吃饭吗?” 
  说完他大咬了一口三明治。 
 
  Clark向Bruce转述。 
  “难得一见。”Hal啧啧称奇道,像个看见自己班里学习优异的同学某一次考试突然拿了个E的女高中生,“蝙蝠吃瘪的表情几乎可以载入JL年册了!” 
  但并没有这种东西。 
  “噢Hal,你不明白。”Diana轻柔地说,“那是因为对方是Clark啊。他们真是甜蜜又可爱。” 
  J'onn点头表示赞同——或许是对前面那句,或许是整句。 
  “我当然明白了!”英勇无畏的灯侠高声反驳道,“这就像我每次看到——” 
  Hal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声音戛然而止。 
  “看到什么?”Barry问。 
  “呃..............看到,看到.......喷射机。对!我是说,喷射机。”Hal回答。 
  别逗啦!我们都知道你是想说Barry! 
  在座的其他人在心里嘶声呐喊。 
  “哦。”Barry说。除了Hal外的大家都能看出他挺失望的。 
 而Hal本人也挺失望的。 
 上帝,这是他自行搞丢的第多少次告白机会啦? 
 
 
  Clark静静地看着Bruce。在大多数人眼里,不过是眼神迷茫后的一个凝聚点。 
  "..........." 
  "J'onn?!J'onn你怎么哭了??J'onn你没事吧??" 
  "......I'm fine." 
 
  Clark和Bruce肩并肩向休息室走去。没人错过前者亮起来的眼睛和后者几乎不留痕迹勾起的嘴角——对于蝙蝠侠来说,这已经是个挺大的微笑了! 
  “他们让我想起第一次遇见Steve。简直就是被阿芙罗狄忒眷顾的爱情。”亚马逊公主感叹道,“这真是很不公平!他们两个并不是初恋啊。” 
  “但你不得不承认,他俩总有办法把每一天都过得像初恋一样——像初恋一样亲吻,像初恋一样争吵......这就跟盖邮戳似的,跟蝙蝠和蓝大个相关的一切都会变得格外充满粉红泡泡。”Hal试图用灯戒来解释他所说的一切,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没法变出粉红色的泡泡来,于是作罢。 
  “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他随即喊了一声,就好像自己说了什么至理名言,“世界最佳搭档的爱情!超人和蝙蝠侠的爱情!” 
  或者绿灯和闪电侠的。 
  最后这句Hal没有说出来。



+1
 值得一提,Bruce后来真的贴心地制作了JL年册——一本褐黄色的牛皮本子。
 而翻开第一页,绿灯侠将闪电侠压在餐桌上亲吻的画面就赫然在列。

 (可能是个预告。但不要信我。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Chath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