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ham.

一般路过童养夫爱好者

【及岩】关于暗恋以及情书

*赶个情人节末班车

*我必须要正视自己是个取名废这个问题了

*严重ooc 人物都属于古馆老师 我只配士下座

*傻是傻 还可能没想象的甜


1

  收到花卷line的时候及川正在玄关换鞋。

  “[链接] 

  去看”

   ——后面加了个捂嘴偷笑的小人表情。

   不怀好意。 

  及川三两下把脚上的鞋子拽了下来换上拖鞋,跑进房间在懒人沙发里圈起腿。 

  不会是什么色情网站吧。他在心里对自己的好队友进行了无端的揣测,但最后还是选择点开了它。

   不是色情网站,是青城校园网的论坛版面。而花卷给的链接直接跳进了其中的一个,标题为:“难道没人想安利一下排球部的副部长嘛awwwwww(其实是自己想安利啦”  

  小岩??????  

  及川一激灵,他哆嗦了一下,连忙坐直身子认真看这篇帖子。

  【如题是安利贴。楼主就先来个简短的铺垫好了:  说到我校排球部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多半都是及川学长吧,毕竟是那样的花美男很难让人不多留意呢wwwwwwww 

      楼主并不是排球爱好者,对排球部的了解也仅限于知道队长及川和副队长岩泉的存在。那时候只觉得岩泉学长与及川学长相比显得有些普通(现在想来大概是两个人呆在一起太久了wwwwww),直到一个半月前被闺蜜拉着去围观了一场青城和外校的友谊赛—— 

   当岩泉的第一个扣球落在了对方场地内时,我只来得及想:

    岩泉一也太帅了吧???????????!!!!!!他破开拦网扣球的时候怎么能这么有力量感和威慑力的??????充满攻击性的眼神就像只豹子一样,明明并不是占据优势的身高气场却完全不输一米八九的大个子呢wwwwww他扣一个球楼主就死一次。

  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是,连喝水的姿势都这么男前 [图片]楼主甚至觉得他和汗水很搭wwwwww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盐系”?wwwwwwwww  

   之后也就有在私下里注意岩泉学长啦(不是偷窥狂!    虽然因为总是和及川学长走在一起的缘故并不太显眼(笑),但也是十分清爽的类型,凝视他会让人感到内心的平静  偶尔在楼梯间迎面遇上和他说“学长好”也会很认真地看着你回答“你好”,有时候第一遍没听见第二遍反应过来后还会一边说对不起一边不好意思地带笑摸后颈。楼主差点就被他可爱地倒地不起了wwwwwwwwwww  

  这样的可爱帅气反差萌男孩大家不考虑一下嘛】

  

    “……搞什么啊。”及川把最后一段文字读完, 一个字一个字的那种。他扔掉手机,吞吞吐吐地爬上床将自己展成大字型。没过多久又忽然想起今晚有一场比赛的直播,于是从床上跳下来摁开了电视。

    屏幕的光投在及川彻的脸上,显得晦暗不明。

    普通朋友此时此刻该做些什么来表示呢?……像小卷把链接发给我一样发给小岩再顺道调侃几句?…………不,小卷多半已经做了。兴致更高的可能还会在评论区“推销”自己被cue的朋友吧。 

   ……但我不是啊。  及川想。  

  我不想做小岩的普通朋友。




2  

  满怀心事以至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去看比赛的结果是及川彻第二天比平时晚起了十分钟。

    “早安。”他一边打哈欠一边从房间里走出来,手上系着领带——尽管虚浮地相当于没有。

    “早安~”及川妈妈坐在餐桌前给吐司涂上果酱,“今天怎么起晚了?小一已经来喽。” 

   “您怎么还在叫‘小一’啊……咦?!”及川咬了一口烤得酥脆的吐司边,大脑逐渐变得清醒。他像是才意识到什么一样发出一声与平日王子人设绝对不符的惨叫,三下五除二地干掉手里的早餐,冲出家门的时候还带起了一小股旋风。 

   “慢走哦。”  

  岩泉靠在写有及川家名牌的灰白色篱墙上,正抬起头看向从墙内伸出的一枝花,听见动静才将目光从那上面移开:“你好慢啊垃圾川。”

    “抱——歉小岩!!!”及川双手合十,似乎马上就要来个士下座,“昨天睡得有点晚……”  

  岩泉盯着及川,直将后者盯得浑身发毛,怀疑对方发现了什么猫腻才笑出了声:“你居然态度这么诚恳地在道歉哈哈哈哈哈真是有够难得。” 

   “小岩你很过分哦及川先生明明就——”  及川的话还没有说完,岩泉又即刻地凑近,带着没有收束的笑意在及川头顶随意地揉了一把:“头发还这么乱,就不怕女孩子心目中的王子人设崩塌吗邋遢川。” 

   而及川呢,他甚至没有去反驳“邋遢川”这个称呼。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竹马兼暗恋对象靠近自己,身上传来谷物面包干燥而温暖的香气。而他能做的只有屏住呼吸。及川急促地吞了吞口水,咽下去的吐司似乎现在才觉出味来。 

   “……所以呢?昨天那场比赛你觉得怎么样?”岩泉退了回去,捶了下他的肩膀。  “......哦哦!第一场二传手的传球准度还有待加强……”及川连忙揪回自己丢了七八分的魂,全神贯注地投入自己最擅长的话题。

    直到两人走到校门口,及川还是没有问出“小岩你看那个关于你的帖子了吗?”的问题。






3
   “呐及川,你们排球部的那位岩泉同学最近很火噢。”3年6班,及川彻的同桌明日那吐出含在嘴里的棒棒糖,对着及川抬了抬下巴。
   “小岩再有人气也不会比及川先生受欢迎啦~”及川故作潇洒地冲明日那一笑,对方却根本没在看他。
   “岩泉君这种类型现在可是很受欢迎的,”明日那撑着下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到时候及川你可别嫉妒哦。”
   “才不会呢。”






4
   “所以岩泉你,有想过交女朋友吗?”今天的部活是部内的分组练习赛,一轮结束中场休息的时候花卷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咳、咳咳咳——”岩泉差点没被一口卡在喉咙里的水呛到岔气,“什、什么……?”

  “女、朋、友啊女朋友——”花卷撅起嘴,笑得格外促狭,语气又一本正经,“你现在可是拥有自己solo贴子的男人了啊——说是论坛红人也不为过吧,难道没有可爱的女孩子来向岩泉同学表白吗?”

  “没有啊。”岩泉很自然地回答了下去,说完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等等,为什么我要向花卷汇报这种事啊???”排球部笑成了一团。

  “因为我是关心岩泉君的好同伴啊。”花卷笑嘻嘻地凑了过来,“那,那如果呢,如果有呢?”  

  不远处的及川看着岩泉的背影僵硬了瞬间,继而又放松了下来。  

  “我不打算在高中期间谈恋爱的。”他说。

    “诶——怎么这样——”  “有够没劲噢岩泉君——”  接下来是三年级此起彼伏的嘘声。

    “你们真是……”岩泉无奈地扶额,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及川慢吞吞地走了过来,伸出手勾住他的脖子。

    “嘛嘛,众所周知我们家小岩是乖宝宝哦~才不会做那种事情。”及川的笑容即使面对的是一群五大三粗的高中男生也丝毫不减风采,“再说,怎么会有女生看上小岩这样的大猩猩啦。”  

  然后不出众人意料地被赏了一记头锤。

    “只有脸好看的混蛋万人迷。”岩泉这么说着,但其实并没有怎么生气。

    “呜呜呜呜呜呜小岩好痛qaq这么暴力是不会有女生喜欢的哦??”及川这么说着,但其实口是心非地想把自己胖揍一顿。




5

   他知道啊,他当然知道了。岩泉的暴力和毒舌所针对的对象只是他一个,而及川甚至因此而感到不可为人知的,所谓独占宝物的快乐。 

   但仅仅是这样却根本无法使人满足。“小岩迟早有一天会属于别人的”这样的想法把及川的心脏搅得生疼。  




6

   及川回家后又打开了那条贴子——他给它加了星。这种不希望自己的暗恋对象被其他人发现却又偷偷摸摸去看别人对他的夸赞所带来的酸甜交织几乎要把他逼疯了。

  【啊啊听楼主这么一说那我也来爆个料好了wwwwww 

      前段时间因为是考试周嘛,为了能够及格补考退散层主的作息时间特别不规律,吃饭什么的也基本用面包代替,有时候直接翘掉…(大家请千万不要向我学习    最后的结果是层主在课间走廊上突发低血糖我当时直接就坐地上了,看着可能还挺吓人的吧,周围的人都懵了一瞬间。就是这个时候岩泉君快步跑了过来直接把我整个人抱起送到医务室了wwwwwww 

       当时我真的觉得他像是救世主一样呢wwwwwwww  人也很绅士温柔,直到确认我真的没事后才离开,那时候距离上课铃响已经过去十来分钟了吧。走的时候似乎才想起来自己刚才抱了一个女生脸都红透了超级可爱wwwwwww  

        如果不是层主已经有了男友就去追求他啦】 

   【作为岩泉的同班同学我想说岩泉不仅会打排球其实还是个运动全能wwwww经常会有其它体育社团的人来班上找他去补缺。成绩也意外地很好,会给隔壁班的及川作业抄的那种(小声 

        哇写下来这么一看简直是完美人设呢wwwwwww】

   “……我是有抄过小岩作业啦,但这么一对比就显得我很不堪耶……”及川小声地嘟囔了几句,随意往上划了划页面。  

  ——热度居然这么高??????  

“岩泉这种类型,现在可是很受欢迎的哦。”  

  靠,怎么突然想起这句话。  

  及川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7

  怕什么来什么。  

  “那个,及川学长,可以拜托您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岩泉学长吗……非、非常感谢!” 

   及川看着对面女孩子羞红的脸颊,垂下的细软发丝,又越过对方看到了不远处明日那促狭的笑容,后者满脸都写着:“看,我说过了吧。” 

   “这个啊……”及川的笑容快要僵硬地糊在脸上了,但那至少也还是笑容,“我就……”

    “拜托了!!!”明明看着是个温柔又腼腆的女孩,在这方面又意外地执着。女孩子向及川鞠了个完完整整九十度的躬。  

  ……

    身后的明日那笑得更欢了。

  



8

   于是他不得已收下了那封情书,否则女孩子可能会哭在他面前。

  粉色的信封,用小爱心贴纸贴住,上面似乎还喷了一点香水,甜香却又不腻人。 

   应该是小岩会喜欢的味道吧…………………完蛋。

   及川眼睁睁看着自己立下的“我才不会嫉妒(吃醋)”flag碎成了一片一片,最后白光一闪,“啪”一声全裂了。  

  他是真的、真的真的不想把那封信交出去。 

 而实际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9  

  有时及川彻也会对自己过强的行动力感到无奈。

  此时的他正死盯住垃圾筐,里面躺着那封粉色的情书。  

  干脆来了个不死不休。 

   他一边对女孩子的一腔心意表达歉意,但真实的歉意其实只占了很小一部分,另外一边还是对自己感到迷茫。

  扔一封情书毕竟不能解决问题,而他又不能解决掉自己所有的情敌。

  但他还是扔了。  





10

  ……

    “呃,所以说,你藏起了女生给岩泉的情书。”花卷托住下巴,尽量保持住自己的冷静,“因为你暗恋岩泉。”加油,你可以的花卷。 

   及川点了点头。其实是扔掉。他在心里想,那封情书早就不知道随着垃圾车飘到了世界的哪个角落。但为了自己的形象,他还是在措辞时做了一些小小的修饰。 

   “啊啊......这种事情为什么会找上我,你们是在嘲讽母胎solo十八年吗??!!”花卷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算上了岩泉的份。他还是没能保持住自己的冷静,半个身子趴在桌上,做痛苦状地狂揉自己的头发。

    “我也有去找过阿松啦,”及川撅起嘴巴,眼皮耷拉下来的样子显得委屈巴巴,“但他说他不想做我的情感顾问,明明我才说了一句话耶......”  

  我也不想。花卷叹了口气。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把这当成自己昨天调侃岩泉的报应。

   花卷清了清嗓子,做出正襟危坐的模样。  “其实呢,你喜欢岩泉的事情都还好说啦。”毕竟排球部还拿这个打过赌,但他是不会说出来的,“但你到底为什么要去藏人家的情书啊这种事???” 

   及川正准备张口,花卷又连忙摆了摆手:“算了我并不想知道。”

   “欸——明明是小卷问的......”及川耸了耸肩,好像不面对岩泉就一直是这么游刃有余。




11  

  他没想到报应来得是如此之快。 

  今天三年5班的值日生是岩泉,下了最后一节课及川便等他一起去社团,放学后的教学楼里空旷非常,及川远远走来便看见了走廊上的岩泉。  

  笑意先浮上了嘴角,及川扬起手臂正准备打招呼,却在看见对面的人时笑和手臂同时僵住。  

  他记得,那是上次来找他的那个女生。  

  心虚使及川不敢上前,他在走廊转角处站定,心跳频率直接飙上一百八十迈。所幸的是岩泉并没有注意到他,他正在听对面的女生讲话。 

   “打扰学长您了!我......我是因为一直没有收到您的回复才会过来找您......”  

  “......?抱歉,什么回复?”岩泉皱起眉头,一脸的茫然。  

  “嗯?就是,我托及川学长带给您的那封信啊?”女孩子显然也愣住了,双手开始比划试图唤起岩泉的记忆,但在发现后者根本没有任何印象后也不得不放弃,“难,难道及川学长并没有给您吗......?”  

  完了。及川听到这儿忍不住一哆嗦,不留神踢翻了旁边的塑料垃圾桶,垃圾桶倒在地上发出“砰”的声响。  

  下意识告诉及川此时他应该跑。  

  于是他跑了。 

   “......及川?”听到声响的岩泉回头一看,却只来得及瞄到一个背影。





12

   “喂,”松川用手肘碰了碰一旁擦汗的花卷,“他们两个......果然很不对劲吧?”  

  花卷抬起头,平时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的两个人此时分别站在体育馆的两个尽头,看起来像是要充当门神。再联想到刚才练习时及川一对上岩泉就开始眼神躲闪漏洞百出,随便找个人都能看出两个人在闹别扭。  

  及川该不会就这么暴露了???花卷大惊,但这种事又怎么好在大庭广众下讲出来,只好对着松川挤眉弄眼。而松川一静也不愧是松川一静,似乎还真的猜出了五六分。

  “唉。” 

   ——两个人长长叹了一口气。




13

  但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其实都只是及川单方面的逃避。他生怕自己一上前去搭话,岩泉就冷着脸扭过头来:“我们还是绝交吧。”然后剩及川一个人在原地化为一片片碎掉的石像——这样的场景已经在他脑海里循环播放了好几百遍。  

  这么说来,他曾经一度抱着“要做就做小岩婚礼上的另一位,否则就不要收到婚礼请柬”的决绝心态,现在一看却都只不过是痴人说梦令人唏嘘。 

   唉。





14

  “岩泉不一定知道你是藏了他的情书吧?”花卷是真的搞不懂恋爱中人独一无二的脑回路了,“但你这样之后他肯定就知道了啊?”  

  “嘛。”及川居然真的开始认真剖析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不想骗小岩说是我忘了交给他,然后做回普通朋友——毕竟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也害怕小岩知道真相后震惊又厌恶地看我的表情。”  

  这是自虐吗,这是自虐吧???花卷想。他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最近谈起的频率格外的高),说:  “但你怎么知道——”  

  花卷半句话还卡在喉咙里没说出来,门突然被“哗”地打开,门口站着一脸杀气腾腾的岩泉。花卷立马就噤声了,他毕恭毕敬地把及川推了出去,临走时还半鞠了个躬:“走好。”,然后带上了门。 

   及川只能在心中暗骂花卷这个大叛徒。





15

  花卷没说完的半句话其实是:  

  但你怎么知道岩泉不是喜欢你的呢。




16

  但他还是跟着岩泉出来了。

  他们走出学校,走过马路,从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气氛中的寂静沉默好像下一秒就会结成冰,把人撞个四分五裂。  

  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及川悄悄抬头去瞄岩泉的表情——后者紧紧抿着嘴唇,目不斜视地看向正前方,似乎也没注意到及川在看他。及川原本就已经绝望的心声更是跌入谷底,黑糊糊地一团糟。  

  走过最后一个拐角时,岩泉突然转过头去对向一直跟在自己身后半米的及川。眼神就像是盯着比赛时对面一颗即将飞速过网的球。  

  而他会把它毫不留情地击杀在空中。及川一个激灵,像是被触碰到了什么开关一样在岩泉开口的瞬间就将自己打了一路的腹稿一股脑地倒了出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岩!!!!我不该藏女孩子给小岩的情书也不该在小岩发现后一直躲着小岩结果还去找小卷帮忙......啊啊啊啊即使明天小岩就要和我绝交也请听我讲完!!!” 

   豁出去了。及川深呼吸了一口气,并没有注意到岩泉正用一种微妙的态度看着他—— 

   “小岩我喜欢你!!!即使小岩会因此讨厌我不给我发婚礼请柬连伴郎都当不成更别提新郎了但也......” 

   及川仍然在说着,他的脑子似乎从说出“喜欢你”就已经被自己失手扎了个神经错乱,翻来覆去颠三倒四也就只是那么几句话。岩泉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大踏步地上前,在及川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揪住了对方运动服的衣领,干脆利落地用自己的嘴唇封住了对方的喋喋不休。  

  ????????





17 

  岩泉很快松开了及川。  

  “你,你刚刚伸舌头干嘛?”他语气凶狠,粉红色却从脖子一路蔓延到耳廓。  

  及川整个人都是懵的,像泡在液体棉花糖里找不到方向:“我也......不知道。”他的眼睛红了一圈,似乎下一秒这位高大俊朗的学校风云人物就会哭出来。  

  看着这家伙可怜巴巴的样子,岩泉只好把自己被反客为主亲得差点窒息的仇默默咽进肚子里。 

   “......小岩?”  

  “嗯?”  

  “刚刚那是......?”  

  岩泉的眼角带上了笑意,但想起及川做过的事情,又勉强板了板脸:“你觉得是什么呢?”  

  “……我觉得是喜欢。”  

  这次说出的喜欢好像和刚刚的又有什么不一样,及川觉得自己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糖果,又黏又粘,反正很甜。  

  岩泉总算是憋不住笑容,像之前的那个早上一样揉乱及川精心的发型,转过身加快了脚步。 

   “欸???小岩还没有跟我说那几个字哦????虽然直球我也很开心就是了......

  小——岩——不要以为这样我就看不到你脸红咯......” 

  一切不过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而已。

F.I.N

    




  +1

  “喂,我说啊。”

  花卷叼着吸管趴在课桌上,果汁盒一点点瘪了下去,“如果,我是说如、果——岩泉真的对你没意思的话,你该怎么办?”

  “诶?”及川歪了下脑袋,似乎并没有消化掉这段内容。

  “你可是暗恋岩泉还干了藏人家情书这种恶劣的事情耶,”花卷看了显然没听进去的及川一眼,开始一个人自言自语,“大概连朋友也做不成了吧......所以你这家伙可真是——”

  “嘭!”——“幸运”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及川就猛地一拍桌子——桌子以肉眼可见的距离离地了一瞬间,又回到原位——然后站了起来。

  “诶——小卷你在说什么啦?”及川凑到花卷面前,露出的微笑就像是面对比赛时的加油席一样招牌精致又闪亮。如果忽略掉有阴冷的,像刀刃摩擦出的光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潺潺流动的话,“我和小岩可是从小就在一起,很早就说好要私定终生的,绝——对不会有喜欢小岩的不自量力的家伙认识他的时间比我长比我更了解更喜欢他了哦?小岩也是一样。所以,像小岩拒绝我然后及川先生孤独终老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哦?当然我也不会让它发生就是了......”

  “噫,真是可怕。”花卷将果汁盒投向垃圾桶,面无表情地做出如此评价。也不知道几天前还怅然若失生怕孤独终老的家伙姓甚名谁。




+2

  坦白心意之后的回家路上。

  “哦对了,你明天记得去给那孩子道歉。”岩泉说,“态度真诚一点。”

   “呜。”及川假情假意地抹了一把眼泪,但红过的眼眶看着又有那么几分真切,“小岩果然不是真心喜欢我的......”

  岩泉瞥了他一眼:“如果不喜欢我早就干脆拒绝你然后锤爆你的头了吧。”

  “说的也是...”及川摸了摸下巴,突然回过头去看身旁的人,“咦,刚刚小岩是对我变相表白了对吧?!”

  “......啰嗦。”岩泉不去看他,剪得短短的头发下露出发红的耳廓。

  此时的及川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3

  后来及川发现了更多连他都不曾发现的小岩的优点。

  比如小岩的嘴唇很软,接吻的时候如果吻得深了会发出低低的,小动物一样的呻吟。结束一个热吻时,会用带着水光的眼睛凶狠地瞪你。但并没有什么威慑力,只会让人心跳加速。

  不过他永远都不打算让别人知道就是了。




+4

  “嗯......所以事情就是这样。真的很抱歉把你的情书弄丢了。”

  课间。走廊里正是嘈杂的时候。

  及川微微低下头去与对面的女孩子对视,一只手放在自己的后脑勺上,展开的笑容歉疚又羞赧——搞得好像他是真心的一样。

  “这样吗...”即使是心水类型并非及川这种花美男的女孩也很难对于他的道歉进行指责或埋怨,“没关系的学长,请不要放在心上。”

  “那就好。”及川呼出一口气,拍了拍胸脯又笑着说——然而这次的笑容却和刚刚不一样了,“但我还是将你的爱意传达给小岩了哟。”

  “诶?所以岩泉学长——”女孩楞了一下,继而又带着希冀地抬起眼睛。

  及川耸了耸肩:“被拒绝掉了。”“......”

  “——嘛。”女孩应该也是那种积极乐观的性格,很快就自我打气道,“不过想来也是呢,岩泉学长的确不像那种会在高中谈恋爱的类型。”

  “才不是呢。”排球社的主将后一秒就反驳道。他把半个身子都倚在窗边,脸上是大片的风轻云淡,心里却为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而感到快意十足:

   “小岩他,正在和我交往哦。”

   “咦...............咦???!!!” 

    青叶城西校园网》论坛版面》“难道没人想安利一下排球部的副部长嘛awwwwww(其实是自己想安利啦”

  N楼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今天看到岩泉学长的脖子上有......草莓??? 

.

.

  N+X楼 一个看透一切的女人  

  人间不直的。




  今天也是性格恶劣并且热衷于宣示主权的及川彻呢。








(感谢看到这里的可爱姐妹!!!!!!!大力啵啵啵😘

    ❤️及岩❤️FOREVER

评论 ( 6 )
热度 ( 30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tham. | Powered by LOFTER